俄公布未来轰炸机外形假想图 计划2025年服役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14-05-09

俄罗斯公布未来轰炸机外形假想图

资料图:俄军未来飞翼布局轰炸机模型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014年5月6日报道,日前,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在西班牙媒体上公布了俄罗斯未来战略轰炸机的假想图,该轰炸机在未来远程航空系统(PAK DA)项目下研制。

目前PAK DA项目草图设计合同在2013年12月签订。根据草图设计结果,军方发布技术任务书。在PAK DA的研制工作方面不仅借助图波列夫设计局的研制力量,还要利用联合飞机制造公司(OAK)的所有能力,包括苏霍伊设计局在PAK FA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的技术和组织能力。

根据俄罗斯空军计划,PAK DA应当在2019年开始试验,从2025年开始装备部队。项目的财政拨款已经开始,并列入2025年国家武器装备发展计划(GPV2016-2025)(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