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求法国明确"西北风"两栖舰交付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4-10-10

俄罗斯要求法国明确“西北风”两栖舰交付问题

资料图: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9日说,法国必须明确向俄方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问题,如果拒绝履行这一合同,法国必须退款。

卢卡舍维奇9日在俄外交部记者会上说,法国方面今年夏天曾表示仍将履行“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但现在却做出相反表态。法方现在应明确这一问题,如果拒绝履行合同,那么必须退款。他表示,俄方已支付大量合同款项,因此这一合同必须履行。

卢卡舍维奇强调,如果法方想对军售合同问题提出新的看法,就应与俄方讨论,而不是利用媒体进行“扩音器外交”。

法国总统奥朗德9月3日曾表示,目前尚不具备批准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条件。俄方对此警告说,如果法方违约,将面临向俄方支付30亿至100亿欧元违约金的惩罚。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胁取消与俄方的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但奥朗德5月表示,法国将继续履行这一合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