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声称有超级武器 俄专家评连运载设备都没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5-08-22

朝鲜声称有超级武器 俄专家评连运载设备都没有

资料图:朝鲜2012年发射远程火箭“银河3号”。

原标题:朝鲜声称有超级武器 俄专家评连运载设备都没有

俄媒称,俄罗斯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叶夫根尼·金表示,朝鲜声称其拥有独特武器是政治高调。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8日报道,金接受拉托维亚电台Baltkom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很难想象朝鲜制造出了能摧毁美国的武器,首先他们没有运载设备,其次,我们追踪了朝鲜的科学发展,暂时我未发现他们有任何其他国家还没有的东西。这只是高调。”

据他称,美国和韩国经常利用朝鲜来恐吓世界,但朝鲜的威胁被夸大了。

金表示:“朝鲜军队预算为40亿美元,韩国军队预算为300多亿美元。如果朝鲜决定进攻韩国,那么显而易见谁将获胜。”

朝鲜军方威胁将对美韩军演采取反制措施。不排除其可能意指举行朝鲜人民军军演,试射导弹,或是弹道导弹。不久前有消息称,朝鲜在Tonchhanni村附近的新的弹道导弹发射平台已经完工。

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进行弹道导弹研制和试验,并因朝鲜拒绝履行该决议对其实施国际制裁。制裁加剧了对平壤的孤立,但暂时还不能改变其发展武装的政策。

2005年朝鲜自称为核大国,2006年其进行了首次核试验,并在2009年和2013年进行了两次地下核爆。

报道称,同时据称朝鲜成功借助可以填装核弹头的多级火箭发射了人造卫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