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加大对"伊斯兰国"打击力度 已建议美撤出空袭区域

来源: 日期:2015-10-04

俄罗斯将加大对“伊斯兰国”打击力度 俄军方:已建议美从俄空袭区域撤出人员并停止飞行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俄罗斯军方3日表示,经过3天的空袭行动,俄空天部队已显著削弱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作战能力,俄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俄已建议美国从俄在叙利亚的空袭地区撤出人员并停止飞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空天部队在叙利亚实施的行动是为了保护俄罗斯人民免遭恐怖威胁。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3日表示,自9月30日空袭行动开始以来,俄空天部队出动飞机60多架次,摧毁“伊斯兰国”各类目标50余个。在空袭行动中,俄方优先打击指挥所、武器和弹药库、通讯设施、训练营和武器生产基地等,所有打击目标都是根据俄方与叙方的空中侦察而确定。目前叙境内恐怖分子已出现逃跑迹象。卡尔塔波洛夫说,俄罗斯愿与所有相关国家开展共同行动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并呼吁其他国家分享已掌握的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信息。他表示,俄方不仅将继续空袭行动,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卡尔塔波洛夫还说,俄在开始空袭的当天就已经把相关情况提前通知了美国方面。“美国驻伊拉克负责安全问题的武官最早收到了消息”。此外,俄还通过外交途径知会了美国。卡尔塔波洛夫称,在与美方联络过程中,俄已建议美方从俄进行空袭的地区撤出美国专家和顾问,并停止在俄方飞机行动区域进行飞行。

  俄罗斯和美国国防部1日就如何避免今后在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时发生军事冲突展开了第一轮对话。美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说,对话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制定在叙上空实施军事行动的行为规范机制,确保美俄在各自开展军事行动时不发生军事误判,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3日当天,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我们保护俄罗斯人民免遭恐怖主义威胁,因为在境外行动胜过在国内打击恐怖主义。”梅德韦杰夫指出,叙利亚曾经“是我所见过的最安宁的阿拉伯国家”,而“现在变成了一座火山”。他还强调,最重要的是通过和谈结束那里的一切,让反对派和当局坐在一起,提出有关叙利亚未来的建议。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当地时间9月30日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仅隔6小时左右,俄空军就在叙利亚空军的配合下,首次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四国峰会10月2日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鉴于近日法国和俄罗斯空军相继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袭行动,叙利亚问题成为此次会议磋商的一个重要议题。俄总统普京在同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会谈中介绍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指出俄罗斯的目的是根据国际法打击恐怖主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