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测试新型隐身涂层 可用于"阿玛塔"坦克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5-10-15

俄测试新型隐身涂层 可用于“阿玛塔”坦克等

资料图:俄军阿玛塔主战坦克

原标题:俄测试新型隐身涂层 可用于“阿玛塔”坦克等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成功完成新型隐身涂层第一阶段的主要测试,其适用于包括“阿玛塔”主战坦克在内的所有装甲车辆。

在中央军区试验场上,俄罗斯对新型隐身涂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试验,包括除冰、雷达吸波和净化/防辐射三种类型涂层,成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主要测试。

新型涂层适用于包括“阿玛塔”主战坦克在内的所有装甲车辆,而参加试验的车辆包括T-72主战坦克、BMP-2和BMP-1KSh步兵战车。在夜间试验中,还使用了无人车和国外生产的夜视系统等侦察系统。三种样车中的两种几乎能够完全反射可见光谱和红外光谱。此外,俄军方还在有水和泥泞的凹凸路面等越野环境下测试了新型涂层,其材料的颜色搭配也满足俄罗斯武装部队标准。据悉,一辆车需要25~50公斤的涂料,半年后还将检验新型涂层在装备表面的附着性等性能。

然而,美国和俄罗斯的一些主战坦克专家对于新一代T-14“阿玛塔”坦克的雷达和红外信号低特征水平仍表示出些许怀疑。基于“阿玛塔”履带式重型标准平台的装备包括T-14主战坦克、T-15重型步兵战车和T-16装甲抢险车,同时俄还将研制运输车、装卸车、布雷车和架桥车,预计样车将于2016年交付部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