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印度或向俄采购70亿美元武器

来源:腾讯网·军事频道 日期:2015-12-22

媒体:印度或向俄采购70亿美元武器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

原标题:媒体:印度或向俄采购70亿美元武器

卫星新闻莫斯科12月21日电 《生意人报》12月21日报道称, 印度可能向俄罗斯购买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武器。

印度总理莫迪计划于12月24日至25日访问莫斯科,这将是其首次对俄进行国事访问。

印度前驻哈萨克斯坦、瑞典和拉脱维亚大使Ashok Sadzhanhar此前称,莫迪访俄的主要议题之一将是军技合作,其中可能包括向印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军用直升机,以及为印建造一艘新潜艇。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军技领域预计将达成突破性协议。一揽子协议的总价预计将超过70亿美元。

莫迪访俄前,印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采购五套S-400导弹系统。据《生意人报》消息,交易总额将为25亿美元。

此前,接近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这一数额或将达到3900亿卢比左右(约合58亿美元)。

俄方暂未对此说法发表评论。俄国防部的立场是,在S-400系统满足俄武装力量需要前,不会将其供应海外。只有对中国是例外,俄与该国已签署供应合同。

俄罗斯与印度是军技合作领域的大型伙伴:印度陆海空军70%以上武器装备为俄制或苏制。据俄联邦军技合作局估计,2014年俄向印供应了价值4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2013年则为47.8亿美元。

S-400系统用于摧毁电子干扰飞机、雷达预警和控制飞机、侦察机、战略与战术飞机、弹道导弹、高超音速目标,及其他现代和未来空袭手段。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类似产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