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模拟攻击与普京连线有联系 外交风格独一无二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6-04-15

俄军机模拟攻击与普京连线有联系 外交风格独一无二

资料图:俄军战机超低空飞掠美军战舰

原标题:俄军机模拟攻击与普京连线存在联系 外交风格独一无二

“军机模拟攻击与连线活动是有联系的。”柏林自由大学国际政治学者梅斯奈尔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两者都反映出普京国内支持率的稳固。“波罗的海事件针对的可是美国——俄罗斯最大的敌手,如果俄飞行员操作出现偏差,势必引发一场巨大的外交危机,单凭俄军方可能难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梅斯奈尔认为,对俄罗斯这种挑战美国的外交风格,全球“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且其他国家学也学不来”。

《美利坚晨早新闻报》称,自俄罗斯2014年4月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北约及美国与俄罗斯将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说法不绝于耳,2015年11月土耳其击落俄罗斯飞机之后关系进一步恶化。俄国防部高官雅库博夫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重型军备,包括坦克、火箭炮等真的出现在东欧以及波罗的海国家,那将是冷战以来五角大楼和北约最具侵略性的一步。

“为什么普京的人民爱他?”美国“联邦主义者”13日再度载文探究原因。文章写道,按照某些传统标准,普京是他所处时代的杰出政治家。1999-2000年冬季他掌权时,他的国家束手无策、破产倒闭,受到与帝国旧敌串谋的新兴寡头的瓜分。就像70年前凯末尔在土耳其所做的那样,普京救国家于帝国废墟之中,赋予其凝聚力和目标。他整治国家中无法无天的财阀,恢复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以日益直接的言语,拒绝在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中外国政客和商界领袖为俄罗斯绘制的屈从角色。文章称,或许对俄期待过高是不合理的。相比苏联,俄罗斯不那么具有侵略性,也比暴力和贫穷的叶利钦时代更平静。尽管低油价和西方制裁造成紧缩,俄罗斯GDP仍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时的近10倍,民众预期寿命上升到超过70岁,这是该国历史上首次。其大众媒体受到约束,但网上独立新闻大量出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