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新航母反应堆确定 将在新型破冰船上测试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期:2016-06-27

俄新航母将采用РИТМ-200型核反应堆

资料图:俄军下一代航母的想象图

原标题:俄新航母将采用РИТМ-200型核反应堆

[ABH-国际传真于2016年6月22日报道]相关知情人表示,俄罗斯23000型“风暴”级新航母将采用РИТМ-200型核反应堆,该型核反应堆将在”北极”破冰船上接受可靠性试验。

他表示:“很快,俄航母将拥有核动力装置.目前已经在研制当中,同类型装置将在刚刚下水的破冰船上进行测试.”按照他的意思,”考虑到一艘航母设计所需的时间,俄可能在8-9年后开始建造。”

6月16日,在圣彼得堡的波罗的海船厂(联合造船集团下属企业)举行了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首舰的下水仪式.该破冰船为全球功率最大的破冰船,俄共计划建造3艘,合同所规定的交付日期为2017年12月.”北极”破冰船采用双反应堆动力装置,РИТМ-200反应堆功率达到175兆瓦.

23000型新航母目前只展示过模型.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和涅瓦设计局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航母长330米,宽40米,吃水11米,航速可达30节。既装有滑跃甲板,又装有弹射器。滑跃跑道有两条,长250米。航母还装有垂直飞机升降机。之前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对外表示,2017-2018年将进行航母的技术设计。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