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的愿望清单?俄媒盘点菲青睐的俄制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16-11-09

杜特尔特的愿望清单?俄媒盘点菲青睐的俄制武器

资料图:米-17V-5型运输直升机参展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菲律宾取消从美国进口武器的交易后可能有意采购俄武器,包括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米-35武装直升机以及小型导弹艇。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8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下令取消从美国采购武器的交易,并表示,该国政府将寻找其他“更加便宜,也可能更加可靠”的供应商。

科罗特琴科向俄新社表示:“鉴于莫斯科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拥有崇高地位,并不折不扣履行对伙伴所承担的义务,俄罗斯是菲律宾的天然伙伴。菲方首先有意购买米-17直升机和米-35武装直升机。”

他指出,经过莫斯科与马尼拉就军事技术合作问题的第一阶段谈判,菲方可能各买两架米-17和米-35直升机。

专家补充称:“其他武器中,菲律宾还对俄产小型导弹艇及反恐和禁毒部队武器装备感兴趣。包括轻武器和榴弹武器,以及配套装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