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终极狙击步枪"射程达3.4公里 未来将超4公里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期:2016-11-27

美媒揭秘俄“终极狙击步枪”:射程达3400米

资料图:SVLK-14S狙击步枪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一家公司声称研制出了最新的狙击步枪SVLK-14S,该型狙击步枪可以可靠地、持续地击中3400米以外的目标。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4日发表题为《武器:俄罗斯打造终极狙击步枪》的报道称,10公斤重的SVLK-14S为单发步枪,使用的是非常高科技的90厘米长的枪管,弹药采用的是点408口径CheyTac(夏安战术有限公司的简称)专用狙击弹。制造商实现超远程射击,是通过调整CheyTac子弹的大小,同时对SVLK-14S狙击步枪也做出了调整。其中包括使用电子配件。

CheyTac点408口径子弹已经利用电子辅助手段实现了可靠的精准度。这要借助一种战术电脑(装备了CheyTac弹道软件的商业掌上电脑),将其与Kestrel 4000风速/温度和气压传感器连接起来。这一系统提供了击中2200米以外成人大小的目标所需要的额外数据。SVLK-14S狙击步枪因装备了改进后的电子辅助设备,以及采用了远程射击专用的精准设计而实现了更远的射程。

发射这种子弹的首批步枪(例如CheyTac超远射程狙击步枪)与点408口径子弹是同时面世的。点408口径子弹是在2001年上市的,类似缩小版的点50口径子弹。

点408口径子弹弹头外形采用最优化的低阻力形状。由于存速高,在700米距离外点408子弹比点50的普通弹头有更大的动能。CheyTac超远射程狙击步枪重14公斤,枪管长74厘米。

目前对SVLK-14S狙击步枪所做的改进工作可能最终使其射程达4200米以上。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