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16-11-29

11月26日,路透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称该国正向俄罗斯洽购苏-30战斗机的报道。达赫甘表示,伊朗确实在寻求建设现代化的空军,他强调,伊朗将向所有可以满足他们要求的国家寻求帮助,除了美国和以色列。这引起了人们关于伊朗是否将转而向其他国家采购先进战斗机的猜测。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伊朗国防部长出人意料地表示尚未决定采购飞机的型号,此前人们都认为,伊朗会延续其使用美制F-4EF-14A的习惯,采购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而在目前国际市场上似乎苏-30是最贴合这一需求的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伊朗空军F-14战斗机目前已经接近寿终,出勤率已经很低

路透社称,周六多家媒体报道称,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在当天被问及是否准备采购俄罗斯苏-30战斗机的时候回答:“购买这种战斗机已经提上国防部日程表。”但稍后又表示这一报道“不确切”。

伊朗国防部网站引用达赫甘的话仅称:“增强空军实力,满足日益增长的空防需求是国防部的优先事项,”但并未说明具体采购飞机型号。

今年稍早时候,达赫甘曾表示德黑兰与莫斯科已经开始就向伊朗提供苏霍伊战斗机事务展开谈判。

这一交易将需要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审批,而这很可能让莫斯科与以色列、沙特和美国的关系雪上加霜。

今年8月,伊朗向俄罗斯开放空军基地,以协助俄军用空袭支援叙利亚政府。不仅美国指责这一行动,伊朗部分议员也认为这一行动不合适。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虽然伊朗此前展示的“隐身战斗机”模型非常“无厘头”,但这表明,面对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隐身”空军,隐身飞机对于伊朗的诱惑还是很大的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伊朗国防部长表示,任何能满足需要国家的战斗机都可以考虑……而中国某飞机制造公司的第五代中型战斗机正积极寻求国外合作伙伴……

据伊朗塔斯母尼通讯社报道,达赫甘被问及是否可能再允许俄军飞机进入伊朗空军基地,他回答:“如果必要,伊朗将再次允许俄罗斯战斗机使用哈梅丹空军基地,”

达赫甘拒绝评论俄罗斯方面关于伊朗正与俄罗斯展开价值100亿美元军火贸易谈判的相关报道。

“关于此事,你应该去问俄罗斯人,”达赫甘表示。

据伊朗塔斯母尼通讯社26日的报道,达赫甘在采访结束前澄清:为了满足国防需求,伊朗将与任何可能满足其需要的来源国举行谈判,除了美国和以色列。

另外,他还表示,不论采购何种飞机,伊朗将要求在本国至少进行部分生产工作。

他说,伊朗军方正“集中注意力在空军战斗机问题上。我们正为达成合同努力。我们告诉他们,我们也要加入(飞机的)生产。”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不久前有传闻称,珠海航展后,伊朗军方的包机前往研制“枭龙”战斗机的中国某飞机制造公司参观。其实,已经大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的FC-1是很适合该国需要的一种机型,合作生产、转移技术也完全没有障碍,不过伊朗空军能不能放下“双发重型机执着”,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伊朗国防部长否认洽购俄苏30战斗机

虽然此前一直传闻伊朗对80年代从中国采购的歼-7和霹雳-7导弹评价不高,但事实上这种战斗机和导弹伊朗空军一直装备到现在,仍是其空军的重要组成部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