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普京愿卖武器给菲律宾 还买一送一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期:2016-11-30

杜特尔特:普京愿卖武器给菲律宾 还买一送一

资料图:杜特尔特与普京会面。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外媒称,刚从秘鲁亚太经合峰会返回的杜特尔特总统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表示愿意向菲律宾出售武器,并且买一送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称,杜特尔特总统表示,他一直探索其他潜在的交易,希望能达成更优质、条款对菲律宾更有利的订单。

对此,普京已向杜特尔特总统抛出橄榄枝称,如果别的国家不愿卖给菲律宾枪支,那么可以来找俄罗斯。

11月19日,杜特尔特总统在亚太经合会议期间首次会晤普京,称美国及其盟友对菲律宾等小国进行欺压。10月,美国参议院议员卡丁称,美国国务院已下令叫停对菲武器出售。11月7日,杜特尔特总统宣布取消从美国购入武器的交易。

杜特尔特总统认为,美国不该剥夺盟友的军火。如果卡丁不希望菲美成为盟友那菲律宾就将去与俄罗斯和中国结盟。

俄能提供菲传统伙伴能提供的一切

杜特尔特总统上任之后,菲律宾与俄罗斯合作逐渐呈现升温态势。菲驻莫斯科大使索雷塔日前谈论菲俄合作。

索雷塔称,在国防装备提供方面,俄罗斯能提供一切菲律宾传统伙伴提供的东西,并且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和其他附加条件。

索雷塔在驻莫斯科大使馆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称:“俄罗斯提供技术转让,而且在融资方面很灵活。”

他表示,尽管对于是否购买俄罗斯武器,还没有任何决定,但两国正在通过互访和起草法律文件奠定军事技术合作基础。

在采访中,索雷塔谈论了菲俄两国的未来关系走向,并且谈到菲律宾政府正在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很可能在军事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