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舰载机进驻叙利亚赫梅明机场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16-11-30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根据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上的多架舰载机已经转场到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

俄罗斯舰载机进驻叙利亚赫梅明机场

空中客车卫星公司发表的照片显示,俄军舰载机转场到赫梅明基地执行轰炸任务

俄罗斯舰载机进驻叙利亚赫梅明机场

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地中海上

报道称,从空中客车公司发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8架俄罗斯海军苏-33舰载机和一架米格-29KR舰载机。照片拍摄于11月20日,上述飞机和俄罗斯空天军战斗机停放在一起。

据悉,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可搭载20架固定翼战斗机,目前已知这次部署到东地中海骑马携带了8架su-33战斗机和4架米格-29KR战斗机。11月14日,一架米格-29坠毁。

俄罗斯新闻网站Gazeta在11月21日发出消息称,米格-29KR出事时正在绕“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飞行,因为航母的4条阻拦索中一条发生故障,飞机无法着舰。最后飞机双发停车(可能因燃油耗尽),飞行员跳伞。

俄罗斯舰载机进驻叙利亚赫梅明机场

俄苏-33舰载机曾展示携带Kh-41重型反舰导弹(重4.5吨)的挂载方案,但这种状态下该机显然不能从航母上滑跃起飞

俄国防部称,11月15日,库兹涅佐夫号恢复航空作业,没有遇到问题。并声称使用舰载机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了空袭。随后放出了苏-33携带非制导炸弹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起飞的视频,但米格-29KR飞机没有出现在画面中,或许表明它们已经停飞。

俄罗斯舰载机进驻叙利亚赫梅明机场

荷兰海军护卫舰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一艘俄黑海舰队派来与航母编队共同行动的导弹艇因故障被拖船拖走

“我们不认为俄罗斯从他们的航母上放飞飞机执行了很多任务,尽管他们希望全世界这样想”,一位英国自身军官说:“我们已经观察到苏-33和米格-29从赫梅明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整个东北部执行空袭任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11月15日俄海军航母恢复航空作业表明14日被米格-29KR拉断阻拦索(据俄媒报道)的故障已经得到修复。但此次将苏-33舰载机转场到赫梅明基地,更可能是为了增加苏-33战斗机携带炸弹的数量,以提高空袭效率。俄军出于安全考虑,苏-33舰载机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起飞时都仅携带2枚500公斤炸弹,打击力度明显不高。而从陆上机场起飞时,苏-33就可以携带重达数吨的弹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