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我们不需要航母,只需击沉航母的武器(图)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19-09-23

  今年秋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迎来其就任该职位的第七年。9月22日,他首次以俄防长的身份接受俄媒《莫斯科共青团报》的专访。在长达两小时的谈话中,他直言美国对其自身优势的“过度自信”是对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主要威胁。

  此外绍伊古还表示,虽然美国的军事预算远远超过俄罗斯,但这并不重要,多亏俄科学与工业的发展,使得俄罗斯能够有效对抗美国。他还称俄罗斯不需要航空母舰,只需要击沉航母的武器就够了,“它们不仅成本低,还高效率”。据了解,在去年11月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遭遇浮动船坞突然沉没、甲板被吊车砸中后,俄方表示暂时无法对其进行翻修。

  

  

俄媒《莫斯科共青团报》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前几年俄罗斯的军事预算因大规模重整军备计划而增加,但在近年来有所回落。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不断增加军事预算,令其他国家相形见绌。

  当天在接受《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专访被问到“美国军事预算是俄罗斯的十倍,在这种情况下能否有效对抗美国”时,俄防长绍伊古表示,多亏了俄罗斯科学与工业的发展,使得俄罗斯已经在有效对抗美国了。

  绍伊古指出,俄罗斯并不想在所有战线都与美国竞争。因为美国的巨大军费支出分散在其世界各地的军事基地,他们共有170个这样的基地。仅仅是美国在阿富汗的军费开支,就相当于俄罗斯一年的国防预算。

  绍伊古表示,俄民众没有必要为此感到担心,因为俄罗斯纳税人的钱花得更值。“美国在私营军事承包商和航空母舰上花费了大量资金。考虑到我们并不打算攻击任何国家,所有俄罗斯真的需要5到10个航母战斗群吗?”

  “我们的国防预算仅在世界上排名第七,沙特和日本都领先于我们”,绍伊古说,最重要的其实是俄罗斯在军事支出上非常有效,这是在最高指挥官的密切指挥下作出的精确支出。

  绍伊古表示,若俄罗斯受到攻击,我们需要能够对付敌人航母战斗群的武器,它们不仅成本更低,效率还很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1月,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遭遇浮动船坞突然沉没、甲板被吊车砸中后,俄方表示暂时无法对其进行翻修。

  在采访中绍伊古还直言美国对其自身优势的“过度自信”,可能会导致其产生各种不合理的想法,以至于对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构成重大威胁。

  绍伊古称,“当一个国家意识到自身弱点,并寻求与其他国家保持力量平衡时,就会清醒理智。而当情况对美国有利时,美国通常会浮想联翩,甚至冒出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他表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看到了眼下的主要威胁,不仅仅是针对俄罗斯。”

  与此同时,绍伊古还强调,俄罗斯面临的外部威胁并没有减少,特别是在美国废除两个核军备控制条约后,这让世界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不安全。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防长绍伊古(图自视觉中国)

  此外绍伊古还批评了美国习惯打着“为其目标国家人民利益”的幌子,在全世界范围进行军事干预。他质问说,“它们(美国)为哪个国家‘带来民主’,实现民主繁荣了?”,“是伊拉克?阿富汗?还是叙利亚?”他还补充说,无论是通过军事干预还是其他手段,美国似乎并没有丧失摧毁他国的欲望。

  在被问及“俄美在政治层面的对话几乎无进展,两国军人相处得如何”时,绍伊古表示,在需要的地方,例如叙利亚,两国军人每天都在保持联系。“我们完全理解对方,不会越过我们约定好的界限。在叙利亚除了美军,我们还和土耳其、以色列军方保持联系”。

  针对西方国家,这位国防部长表示,西方情报机构每天都要对俄罗斯国防通信系统进行数百次渗透。他还举了一个例子说,有些人“奉国外指示”采取行动,试图获得有关特别行动部队家属的数据,这些军人在履行职责中牺牲。

  “我们的西方同僚们喜欢指责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之类的”,绍伊古表示,“我想说的是,西方正在进行一场真正的混合战争。美国正试图将阿富汗变成半废墟地,与此同时他们还努力在委内瑞拉挑起事端。当然,这一切都是打着‘为了民主胜利’的旗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在今年早些时候试图通过支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来推翻该国总统马杜罗政权。

  最后绍伊古还表示,今天的俄罗斯军队已经成为“一支随时待命的军队”,“现在我们所有的部队都时刻准备着”。他指出,俄罗斯国防部的靶场已用于训练80%的现役军人。且自2012年以来,演习发射的炮弹数量增加了5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