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接连两天分别试射主力洲际导弹 (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19-10-03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10月2日对外公布称,美国成功试射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

  俄媒报道称,这枚没有装备战斗部的“民兵-3”导弹于北京时间10月2日16时13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对外强调称,此次试射不是对国际热点事件或地区冲突的回应。美国军方表示,导弹飞行距离约为6700公里,并成功击中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瓜加林环礁地区的目标。

  据了解,美国军方会定期进行“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抽检试射,今年已进行过三次试射。在2018年夏季,该型号导弹还曾试射失败。

  目前“民兵3”型是美国现役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据媒体公开数据显示,美国总共拥有450枚“民兵3”型导弹,其将至少服役至2020年。这款导弹能够击毁1.2万公里外的目标。

  而在10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也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战斗训练发射的视频。据悉,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击中了堪察加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任务。

  

  "白杨-M"是苏联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研制的战略导弹系统依旧处于战斗值班状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