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联军进入北叙利亚后 库尔德人开始反击土军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19-10-17

  在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SAA)10月13日全面进入北叙利亚,接管库尔德人控制的城市和军事设施后,土耳其攻势开始减缓,库尔德人也止住了溃败,开始向土耳其人进行反击。

  库尔德人民保卫力量(YPG)在北方边境城镇萨里卡尼顶住了土耳其及其联军的攻击,同时在M4高速公路附近发动反击,夺回了几座村庄,还摧毁了土耳其陆军的两辆坦克。

  在土耳其攻势受挫以后,埃尔多安16日开出了撤军的条件:只要库尔德政权全面撤出土耳其划定的“安全区”,那么土耳其将终止“和平喷泉”行动。

  

  

YPG在M4高速公路附近用反坦克导弹摧毁了土耳其的坦克 图源:YPG官方账号

  据亲库尔德媒体,伊拉克库尔德斯坦Rudaw电视台10月17日报道,在叙利亚阿拉伯陆军介入北叙利亚几天后,库尔德人民保卫力量(YPG)在萨里卡尼顶住了土耳其及其仆从军多达三次的攻势。土耳其攻势全面减缓。

  Rudaw称,YPG利用了战前在萨里卡尼挖掘的地道,防御了土耳其的炮击与空袭,抵挡了攻势并且对土耳其仆从军完成了反击。

  这一点也得到了著名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证实。该组织周二表示,在萨里卡尼,土耳其联军在北部、东部和西部的三轮进攻均告失败。

  

  

黄色为YPG控制区域,蓝色为土耳其联军入侵区域,橙色为叙利亚阿拉伯陆军控制区域 图源:观察者网

  除了保卫住关键城镇以外,库尔德还在萨利卡尼南部缴获了一辆土耳其装甲防雷车。

  

  

YPG在南部缴获了一辆土耳其装甲防雷车 图源:Rudaw TV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还在M4高速公路上用反坦克导弹阻击摧毁了一辆土耳其坦克,短暂阻止了土耳其人沿M4高速公路的推进。17日,YPG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放出了使用导弹击毁土耳其坦克的视频。YPG表示,他们使用的是俄制9K111“巴松管”反坦克导弹。这是土耳其开战以来第一次有被确认到的坦克损失。

  

  

被“巴松管”击中后 土耳其豹2坦殉爆后燃烧 图源:YPG官方账号

  特朗普在13日以“避免夹在两支有冲突军队中间”为理由,命令驻叙美军全面撤出北叙利亚。同日,政府军宣布将部队空运到不落之城哈塞克要塞,并开始全面向北叙利亚全面推进。

  从15日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在北叙利亚部署了更多的机械化部队。10月17日,叙利亚精锐部队“老虎”部队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了T-90A坦克进驻拉卡省西部的照片。这些T-90A坦克是“老虎部队”从伊德利卜地区调来的,它们刚刚经历过残酷的“伊德利卜黎明”战役。

  

  

叙利亚阿拉伯陆军老虎部队的T-90A 图源:老虎部队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除了在东线反击以外,在西线曼比季方向,随着俄军宪兵在土叙两军接触线开始巡逻,土耳其军队也不得不停止了战斗。

  15日,俄罗斯宪兵进驻曼比季,随后沿接触线巡逻阻止土叙两军开战。俄罗斯驻叙利亚宪兵,萨法尔·萨法洛夫周二告诉Rudaw记者:“我们一巡逻,俄罗斯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战斗就停止了——土耳其人和库尔德人都不想误伤我们。”

  萨法洛夫表示,上周,美军和他们(俄叙联军)互相堵了对方三次,现在美军撤走了,他们可以进入曼比季,确保人民安全了。

  

  

叙利亚政府军兵不血刃拿下河西地区 图源:社交媒体

  土耳其的攻势正在减慢,这几天没有取得重大进展。Rudaw称,除了开战初期被占领的边境城镇泰尔·阿卜耶德外,没有其他主要城镇被占领。

  随着土耳其攻势的减缓以及叙俄联军的介入,埃尔多安在周三为土耳其撤出叙利亚开出了条件。据《联合早报》10月17日消息,埃尔多安要求库尔德武装立即放下武器,退出土耳其在叙东北部划定的“安全区”。

  埃尔多安表示:“我们的建议是,让‘恐怖分子’在今晚放下武器,摧毁他们的防御工事,离开我们确定的安全区,如果恐怖分子听取我们的建议离开安全区,那么‘和平喷泉’行动将自动结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