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两架图160轰炸机抵达南非 飞行超过1.1万公里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9-10-24

  俄罗斯国防部10月2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已经在南非沃特克鲁夫空军基降落。

  俄罗斯军方表示,俄军轰炸机的本次访问是为了发展双边军事合作,加强俄罗斯空天军和南非空军之间的互动。俄国防部消息中称:“远程航空兵的飞机在里海水域、阿拉伯海水域和印度洋水域上空进行了飞行。”

  

  俄军方称,图-160轰炸机的飞行时间超过13个小时,距离超过1.1万千米,期间进行空中加油。图-160的最后飞行阶段由南非空军JAS 39鹰狮战斗机伴飞。

  近年来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部队多次开展远航访问训练,2018年12月10日,两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抵达委内瑞拉,这是在俄美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俄军向南美进行的一次军事部署。此次飞抵南美洲,俄军图-160轰炸机的航程超过1万公里,持续了13个多小时,途中经过大西洋、巴伦支海、挪威和加勒比海域。

  图-160轰炸机是俄罗斯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另外还有图-22M3轰炸机和图-95轰炸机),该机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能够实施快速突防。虽然图-160战略轰炸机的部分性能已经稍显过时,但俄方仍在对其不断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最新型的图-160M2改进型轰炸机已经完成首飞。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