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度部署全球鹰无人机在俄罗斯边境侦察

来源:Lenda新闻网 日期:2019-11-21

  俄罗斯边境领空近日频频接待"不速之客",美国出动两架全球鹰无人机和一架电子侦察机沿着俄罗斯边境侦查之外,另有20架不明侦察机在一周内造访俄罗斯。

  俄罗斯Lenda新闻网11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首次部署两架战略无人机、机型为RQ-4B全球鹰无人机和一架电子侦察飞机在俄罗斯边境领空飞行。

  俄罗斯"飞机雷达"(Plane Radar)航空监测网当天数据显示,两架美国RQ-4B全球鹰无人机从美军在意大利西格尼拉的军事基地起飞,沿着加里宁格勒、列宁格勒和普斯科夫地区边境侦察。

  另一架电子侦察飞机则从美军在英国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起飞,并在加里宁格勒边境附近进行侦察。

  美无人侦察机近日还曾飞抵俄黑海边境,在克里米亚、科钦海峡以南和克拉斯诺达尔海岸附近航行6个多小时。

  

image.

  2017年5月24日,美军在日本东京横田空军基地向媒体展示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Getty)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1月15日消息称,过去7天,俄军方共发现20架外国飞机,在俄罗斯领空附近进行侦察活动;俄罗斯飞机为进行拦截任务,紧急起飞次数达4次。不过,暂没有外国飞机非法进入俄罗斯领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天表示,过去几年来,美国和北约(NATO)一直加强在俄罗斯边境的存在感,经常有不明轰炸机、侦查机和无人机从波罗的海、黑海两个方向飞向俄罗斯领空进行骚扰。2018年,俄罗斯防空部队表示,追踪了近3,000架外国军用飞机。

  针对"不速之客"在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空中侦察,俄罗斯国防部曾多次呼吁华盛顿不要进行类似的行动,但都遭到美国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美俄元首的互动仍然十分亲善。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1月8日表示,正在考虑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单独会晤时的邀请,于2020年5月9日前往莫斯科,出席俄罗斯胜利日75周年阅兵式,以纪念前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胜纳粹德国。川普说:"我正在考虑(出席),那时刚好是政治活动的旺季,所以我会看看是否能做到,但我愿意去。""庆祝战争结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