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当前实力到底如何?美上将给出冷静客观的评价

来源:高峰军事观察 日期:2020-02-08

返回北方舰队驻地的俄罗斯航母近日漆刷一新,俄媒还公布了新型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加力起飞的视频。军事专家高峰分析称,虽然俄罗斯已经对外公布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即将进入为期两年的返修期,但是从近期这艘航母的动态看,如果有需要的话,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完全可以随时重返前线。而近日中东局势的趋紧或令俄罗斯海军做出暂缓大修这艘唯一航母的决定。
俄罗斯海军当前实力到底如何?美上将给出冷静客观的评价

英国的战略观察媒体在之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执行地中海部署任务时指出,俄罗斯海军装备并没有得到完全恢复。除了战略核潜艇仍然保持一贯的核战略威慑力之外,其海军水面舰艇大部分是冷战前后的旧装备,即使进行有限的现代化改装,与美欧海军现役舰艇的技术差距还是相当明显。更重要的是除了技术差距之外,俄海军舰艇在数量规模上也处于劣势。

俄罗斯军方强调了在面对欧洲新安全困境时动用核武器遏制战争的重要性,这从另一个方面也验证了俄罗斯对其与北约之间常规力量的差距心知肚明。俄罗斯希望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伊斯坎德尔导弹、新型常规动力潜艇、核攻击潜艇和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铁路机动弹道导弹等撒手锏系统被列为优先发展装备方向。相比之下俄罗斯海军所获得补充的水面舰艇实在太少了。俄罗斯海军当前实力到底如何?美上将给出冷静客观的评价

不过战略武器在很多时候是无法替代常规技术武器的作用。一言不合就启动核按钮是不现实的。有分析指出,在俄罗斯海军航母舰队从北方舰队驻地长途跋涉奔赴地中海部署的航渡过程中,遭到了北约的水面舰艇和反潜力量不间断的接力跟踪以及反潜干扰。无论在气势上还是技术上都令俄海军感到相当尴尬。那么俄罗斯海军当前的实力在北约眼里到底如何?真的可以被轻视吗?

路透社的最新报道消息称,北约盟军联合部队驻那不勒斯司令部司令米歇尔.霍华德海军上将表示:"我们目前所观察到的俄海军活跃程度,是该国在苏@联时期都不曾有过的。"她还称,俄罗斯近些年一直在扩大海上行动规模,尽管冷战时期该国海军数量较现在更多。俄罗斯国防部海军信息与大众传媒司透露,2016至2017年间俄罗斯海军举行各种规模演习将达300余场。俄罗斯海军当前实力到底如何?美上将给出冷静客观的评价

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上将表示:"潜艇和水面舰艇乘员在海上获得的直接经验应用于保持作战训练所需的士气。"切莫低估俄罗斯海军当前的实战能力,轻敌和误判都将会付出相当沉重的代价。不看规模看实效,应该说美海军米歇尔.霍华德上将对俄罗斯海军当前实力的评估还是相当可观冷静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