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这项全球最强核战力中国至今都没有:普京非把这款杀手锏送我

来源:南国军情 日期:2020-02-12

俄国这项全球最强核战力中国至今都没有:普京非把这款杀手锏送我

图为刚刚曝光的俄罗斯喀山厂正在造的新图-160战略轰炸机。

近日法国媒体报道今年1月,法国国防在本国西南部加斯科尼海湾附近发现了俄罗斯潜水艇的踪迹,艇上还配备有核导弹。一艘俄罗斯德尔塔-IV弹道导弹核潜艇在法国沿海出没。

据法国国防部表示这艘潜艇来自俄罗斯的北方的不冻港摩尔曼斯克,但是它的出现在法国周边并未提前得到法国方面的许可。而稍早前,法国的雷达方面就已经英吉利海峡探测到了2架俄罗斯图-160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出没的踪迹,并且派出两架阵风战斗机紧急拦截!当时它们就在距离法国北部加来省的100多公里处飞行。

俄国这项全球最强核战力中国至今都没有:普京非把这款杀手锏送我

于此同时俄罗斯还展示了自己在喀山刚刚完工的图-160战略轰炸机的生产线!这也是俄罗斯花了25年时间重新在本土建立起的战略轰炸机生产线。该生产线原本是在乌克兰境内,但是由于谈判的破裂导致双方没有继续下去。这次俄罗斯高调展示图-160轰炸机生产线说明俄已经有能力生产战略轰炸机!俄将继续保持世界第二的核力量存在。

前苏联空军在解体前拥有着一支包括84架图-95MS和19架图-160的重型战略轰炸机部队,并有380架图-22M2/M3型中程战略轰炸机辅助。在苏联解体之后,红色帝国四大军种的大量武器装备,甚至包括相当数量的核武器都随部队遗留在了乌克兰,其中就包括这种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国这项全球最强核战力中国至今都没有:普京非把这款杀手锏送我

俄虽然竭尽全力在解体后最初几年利用喀山厂内的部分部件生产了6架图-160,但仍有4架份的部件因经费不足而长期搁置在工厂里。俄空军想恢复图-160部队作战能力,必须要回乌克兰境内的飞机。时间过后不久,关于这批轰炸机的事儿俄乌就开始谈了,无力也无需维持战略核打击力量的乌克兰很乐于放弃这笔巨大的包袱。

但必须换来足够的钱,而俄那阵儿却十分缺钱。在开了个30亿美元的价码没得到回应后,乌克兰找到了中国。但是这件事被美国发现,在美国的干预下1998年乌克兰在大庭广众之下拆掉了第一架图-160和第一架图-22M3。而随着俄罗斯战略核打击极具萎缩,同时担心这几架图-160战略轰轰炸机被中国买走。俄决定购买剩下的8架图-160和3架机龄最新的图-95MS,外加575枚配套的Kh-55MS空射巡航导弹。俄方除了支付2.85亿美元之外,还把之前乌克兰欠俄罗斯天然气的欠款也给一笔勾销了。

俄国这项全球最强核战力中国至今都没有:普京非把这款杀手锏送我

当然对于一个大国而言这个数字还是不够的,俄罗斯最后还是利用自己最大的产量,使得图-160的机队数量又恢复到了16架。但凭着这十几架飞机,从2007年开始,俄罗斯空军仍然重新开始了中断16年的战略巡航。这种战略轰炸机更是令“硬汉”普京本人更是曾随图-160共同出击巡航,并在演习中亲手按下Kh-55MS巡航导弹的发射按钮。

近日有消息称普京主动请求中国一起联合制造图-160战略轰炸机。这对于中国来说并不是坏事,毕竟中国空军还没有一款这样的战略轰炸机。加入中国今年参与图-160战略轰炸机项目。就算1年造2架,在2030年左右图-160的总数也能达到30架,而中国那个时候自己的轰炸机也将出现,正好接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