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眼里的两个盟友,是它们的陆军和海军

来源:军机图 日期:2020-02-15

北约是美国二战后重大的军事外交成果,因为有了北约,才让美军的全球军事部署有了支撑平台。有人说美军拥有那么多的加油机、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以及庞大的核动力潜艇编队,需要背负着那么大的军事开支来“养活”北约吗?以波斯湾为例,美军在海湾很多国家都有驻军和军事基地使用,阿联酋、沙特、科威特等国都是美国的铁杆盟友。美国也因此在波斯湾拥有随时打击潜在对手的能力,而更重要的是这是美国主导中东局势的必备条件。以此类推,美国在西欧、中欧的存在,仰仗的则是北约。而且,有北约的支持,在诸多国际问题上美国也有更大的话语权和主导力。

俄罗斯眼里的两个盟友,是它们的陆军和海军

北约其他国家紧抱美国大腿,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也不怕事,没事跟着美国轰炸一些小国,或者参与局部战争就是鲜明的例子。而俄罗斯不怕事又是因为什么?普京说的一句话很好地诠释了原因那就是因为俄罗斯的两个盟友——俄罗斯的陆军和海军。这是引用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话,之所以没有第三个盟友“空军”,是因为当年还没有空军。普京这句话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的军队,在危难时刻才能挺身而出。

俄罗斯眼里的两个盟友,是它们的陆军和海军

以北约为例,除了美国以外,俄罗斯不太把其他北约国家放在眼里,甚至整个西欧。在中东问题上,尤其是叙利亚问题上敢和俄罗斯掰掰手腕的也只有美国,没听说英法等国的战机和俄罗斯战机打过照面。俄罗斯的确是一个具有特别典型的独自发展军事的国家,在陆军装备和海军装备以及空军装备方面鲜有进口,基本都能独立建造。目前而言,英法等老牌军事强国已经丧失独立研发五代机的能力,在核武器方面,英国的潜射导弹直接用的美制三叉戟,在海军方面法国航母也比较依赖美国维护弹射器。而俄罗斯虽然在航母领域举步维艰,但是依然具备独立自主建造能力,更别提在战略轰炸机领域。

俄罗斯眼里的两个盟友,是它们的陆军和海军

实际上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依靠自己的军队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像一些国家紧抱美国的大腿,在诸多领域都要听从美国使唤,终究成了不大国。说白了,只有自己有能力能够独立建造各类武器装备,才能成为全球性的军事强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