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旗舰大揭秘

来源:迷彩君 日期:2020-05-04

众所周知俄罗斯作为原苏联解体后最大的联邦国家,国防军事实力虽远不及苏联鼎盛时期的光辉与荣耀,但仍然不可小觑。而海军又是国防力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俄海军拥有四大舰队;今天迷彩君就和大家一起聊聊那四大舰队的旗舰,也是目前水面战斗舰艇的骨干力量!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也是四大舰队中实力最强的舰队,俄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以及大量的核潜艇都在北方舰队服役。

北方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旗舰大揭秘

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是基洛夫级核动力战斗巡洋舰4号舰,也是俄罗斯海军红旗北方舰队旗舰,拥有2万4千吨排水量的钢铁巨兽,是俄罗斯以及全世界非航母以外最大的核动力水面战斗舰艇!武器系统相当齐全;拥有防空,反舰,反潜以及电子战等多种武器系统。最令对手汗颜的是20枚倾斜发射的ss-n-19花岗岩超音速反舰导弹,能够集群攻击700公里以外的水面目标!但电子系统以及舰体老化,缺乏隐身能力成为现在战场上的一大缺陷,老兵还能有多大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

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旗舰大揭秘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大家对它并不陌生,他离我们很近而且名字也很耳熟。不错和我们辽宁舰航母的前身用的一个名字!作为太平洋舰队的旗舰,实力也相当强悍,素有航母杀手的美誉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SS-N-12玄武岩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一吨的装药和500公里的射程以及全程超音速打击让他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航母杀手!

黑海舰队旗舰 :莫斯科号

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旗舰大揭秘

“莫斯科号”巡洋舰原为光荣级巡洋舰首艘光荣(SLAVA-126)号。该级舰是前苏联海军“1164计划”建造的导弹巡洋舰,并于1976年开工建造。首舰于1979年在445号船坞下水,1982年完工,并以“光荣号”为名在1983年进入当时的苏联海军服役。苏联解体后,“光荣号”在经历了一场大修之后于2000年重新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她的舰名被改为“莫斯科号”。其综合战力和武器系统与瓦良格好相当!

波罗的海舰队旗舰:坚定号

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旗舰大揭秘

坚定号现代级驱逐舰是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旗舰,最大排水量达8480吨,舰上装备“白蛉”式反舰导弹系统。该系统由两组4管发射器组成,分别安装在前部岛形建筑两侧,向上射角约为15度。全舰共携带8枚3M80E“白蛉”式反舰导弹,北约编号为SS-N-22“日灸”。装备两具双管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2具6管RBU-1000反潜火箭弹发射器,共装备48枚火箭。还装备了卡-27反潜直升机,以及ak-130舰炮也是该舰队最强的水面作战力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