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正复活一款核大炮,射程有50公里,西方曾重点“关照”

来源:军武一线 日期:2020-06-17

最近,俄罗斯这边的日子可不是那么好过,本身军工研发能力就受到了客观经济条件的限制,很多“强军构想”只能通过PPT和模型的方式来打打鸡血,而现在西方对于俄罗斯的围堵越发过分,使得俄罗斯只能用现有装备撑着。

而一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苏联,很多遗留下来的苏联“老古董”也能威震八方。所以,现在的俄罗斯就打起了那些“老古董”的主意。

俄军正复活一款核大炮,射程有50公里,西方曾重点“关照”

我们知道,自从人类开启核能的大门之后,武器化的势头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普通人的印象里,核武器一般都是指的轰炸机投放的炸弹以及各种装载核弹头的导弹,但这都是海军以及空军的家当,那陆军有没有这种核装备?

答案是有,并且,俄罗斯在最近正准备“复活”这一款重量级装备。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制造厂”集团对外宣称,他们将在2019年完成对“芍药”火炮系统的升级工作。

俄军正复活一款核大炮,射程有50公里,西方曾重点“关照”

一听这个名字,估计有不少硬核军迷会想到一个词,“核大炮”,是的,“芍药”火炮系统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能够发射搭载核装药的特种炮弹,也就是俗称的“核炮弹”!

想想当年西方国家最怕的,除了苏联陆军的“钢铁洪流”,就是他们手里掌握着的大量核弹了!因此,对于这款“丧心病狂”的武器,西方世界当年可是重点“关照”。

俄军正复活一款核大炮,射程有50公里,西方曾重点“关照”

看这架势,俄罗斯是打算豁出去了,连这种代用明显“时代印记”的装备都被搬了出来,足以见得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

不过,这种“核大炮”的射程,即便是用火箭增程弹,也只有区区50公里,就算能逃过核爆冲击波,那也无法逃过放射性沾染,是典型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这次俄罗斯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现在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