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再入美领空震慑 与美军机短兵相接

来源:东网 日期:2020-06-19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美军F22隐形战机(下)拦截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上)。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俄军图95战略轰炸机飞入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中)与加拿大CF18战机(左及右)演练拦截。

  美俄“轰炸机角力”近日有升级迹象,俄罗斯事隔一周后再派出战略轰炸机编队,飞入美国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遭美军隐形战机拦截,双方在空中短兵相接。巧合的是,美军在当地部署的战略轰炸机特遣队,不久前才演练拦截任务“热身”。

  北美空防司令部周三(17日)表示,俄军轰炸机编队分两批进入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首批编队由2架图95战略轰炸机、2架苏35战机及1架A50空中预警机组成,馀下编队由2架图95与1架A50组成。在KC135空中加油机及E3空中预警机支援下,美军F22隐形战机两度拦截;俄机没有飞入美国领空,最近距离阿拉斯加州59公里。

  美军指这是俄国军机今年第8次,飞入阿拉斯加州或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又指就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美空防司令持续监视来自北方的威胁,并全天候保护国土。俄军4架图95上周三(10日)也飞入阿拉斯加州防空识别区,并遭美军战机拦截。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事件,并发放轰炸机与美军战机空中近距离对峙的片段,指轰炸机从楚科奇自治区及阿穆尔州地区出发,前往楚科奇海、白令海、鄂霍次克海及北太平洋的国际水域巡航;飞行任务长达11小时,并严格遵守使用空域的国际规则。

  美军周日(14日)在阿拉斯加州部署3架B52H战略轰炸机,执行印太地区轰炸机特遣队任务。北美空防司令部周二(16日)透露,轰炸机周日与F22及加拿大CF18战机在博福特海演练拦截,展示部队在北极投射防御力量,并有能力保护美加两国。

  另一边厢,美国海军神盾驱逐舰波特号周三驶入黑海,执行海上安全行动,以及加强地区海上稳定、与区内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联合战备状态和海军能力。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南部军区正追逐波特号的动向,准备适时回应区内可能发生的事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