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年底接收新防空导弹系统 可打击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07-09

  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8日报道,俄军将于今年年底前接收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

  俄空天军地空导弹部队司令巴巴科夫在接受《红星报》采访时表示,S-500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打击敌军中程弹道导弹,并具备打击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

  俄国家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去年曾表示,该公司下属军工企业已开始生产S-500防空导弹系统,将于2020年供应俄军。

  S-5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作战半径达600公里。据俄媒此前报道,S-500防空导弹系统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现役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用来打击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地球低轨道卫星和各类飞机等目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