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坦克潜行渡河 外国记者惊了:开出潜艇的感觉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7-31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7月3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发布了一段俄军T-72B3主战坦克进行潜渡过河训练的视频,坦克在数米深的水下行驶,而这一能力让不少人感到惊讶。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报道称,阿根廷记者看到俄军坦克“潜水”的场面后,在《克莱林报》在评论称,俄罗斯把T-72B3坦克变成了“潜艇”,它们能够行驶通过5米深的河流,在驶出水面后继续执行任务。

  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这段视频中,展示了T-72B3坦克车组在奥伦堡地区进行潜渡训练的画面。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这辆坦克装备了“”特殊的通气管,使它们能够潜入到5米深的河水中行驶。坦克驾驶在水中还有专门的设备进行导航,避免出现停车和急转弯的情况。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据悉,潜行渡河能力是不少现代主战坦克必备的一项作战能力,主要是通过加装数米高的进气/排气管道来维持发动机运转和车内空气流通,从而让坦克能够在河底行驶。除了加装通气管道外,在下水前还需对一些缝隙进行密封处理,通常使用的是密封油脂或是密封胶条。另外在坦克发动机的排气口位置还需安装止逆阀,以免出现河水倒灌到发动机里造成损坏的情况。同时潜渡的坦克还需配备导航设备,因为驾驶员在水下看到的只有浑浊的河水,需要对行驶方向进行修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