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俄?美陆军国民警卫队旅级部队重组师级单位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8-03

  美国《星条旗报》8月1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正计划重组作战编队,将现有的旅级部队重组为师级单位,使原有的10个作战师增至18个,以增强战斗力,从而应对有朝一日与中俄发生的重大冲突。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过去20年,美国陆军致力于打造规模较小的旅级单位以应对反恐行动的需要,并且配合其他武装力量的协调作战。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负责人丹尼尔·霍肯森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从2018年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可以看出,如果和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发生潜在的大规模作战行动,可能是以师级单位为作战单元。”2018年,美国宣布国防战略重点由反恐转为大国竞争,将与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列为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霍肯森称,目前陆军国民警卫队只有10个现役师配备有下属部队,调整之后作战师力量将大幅增至18个。军队官员认为,如果与俄中发生重大冲突,必须动用全部的现役师级部队。

  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目前在弗吉尼亚、得克萨斯等州设有8个总部,每个总部有300人左右。其中有些总部设有下属部队,但没有一个总部像正规师级单位那样配备人员,正规师级单位据称约有2万名士兵。即将进行的重组计划需要全国各地的旅级单位和师级单位建立关系,霍肯森举例称,新墨西哥州1-200步兵营将成为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第41步兵旅的一部分,而第41步兵旅将隶属于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第41步兵师。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军内部当前存在一个很可笑的现象:美国的几个军兵种都在以所谓的“大国竞争”为由头寻求扩军增兵,要钱要装备。根据公开报道,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目前有10个作战师,20多个独立旅,约40万人,如此庞大的兵力已超过很多中小国家的兵力总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还要找借口大幅度扩军,寻求将目前8个只有师部的空架子师发展为齐装满员的正规作战师,使陆军国民警卫队增加到18个现役作战师,这种穷兵黩武的现象让外界惊讶。

  张军社认为,这种现象也是美军内部长期以来各军兵种互相竞争的一个新表现。最近几年,美国海军、空军、太空部队、海军陆战队等军兵种都在寻求增加兵力,所以陆军国民警卫队也不甘寂寞,要求扩编,这既是要争夺资源,也是要提高存在感。“在当前美国国内和美军内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美国高官依旧念念不忘所谓的大国竞争,渲染战争紧张气氛,这表明美国一些人脑子里充满与当今世界格格不入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无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