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丨俄罗斯单兵装备,雷达射击系统,美军高度重视

来源:武器看点 日期:2020-08-06

军事丨俄罗斯单兵装备,雷达射击系统,美军高度重视

俄罗斯单兵雷达辅助射击系统

俄罗斯单兵雷达射击系统,方圆几十里的风吹草动尽收眼底:

该雷达可以用来探敌人的位置,辅助士兵调整射击方位。雷达还有通过系统的自动报警装置为士兵提供预警的作用,有效的避免敌方突然袭击。该雷达的重量为16千克,能够在2.5千米的距离上探测敌方步兵目标,探测车辆的距离可以达到5千米。在雾霾、沙尘暴和雨雪天气之下,雷达也能够使用。我国在本世纪初也从俄罗斯引进了这项技术,通过在原基础上的不断改进和突破成功研制出专门适用于战场监视和单兵侦查的新型雷达。这种雷达不仅在原基础上保留了其在检测、识别、瞄准方面的精准度,还在原基础上优化体积,便于步兵侦查时轻易携带,更有助于在战场上发挥作用。

军事丨俄罗斯单兵装备,雷达射击系统,美军高度重视

最近,美军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先进战场雷达和地面监测雷达已经普遍用于实战,随着各国电子战和雷达探测能力的不断进步,美国军方更应该重视雷达吸波和屏蔽技术。在面对敌方雷达探测,美国陆军部队没有有效的防护措施,在完全处在易被发现的电磁波频段。尤其是俄罗斯军队在日常训练中,都有通过单兵雷达来辅助射击的训练科目,这引起了美国军方的高度重视。

军事丨俄罗斯单兵装备,雷达射击系统,美军高度重视

这种单兵雷达不仅可以在夜间检测和识别移动的目标,而且还能提供精确的射击方向和位置,方圆几十里的风吹草动,尽收眼底,也可将其应用在机枪和榴弹的发射上。相信随着我国在科技上的发展,我国雷达系统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达到精度更准确、携带更便携、范围更广泛等特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