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经济支撑,俄军事实力到底退化到了什么程度?

来源:维尼武器装备 日期:2020-08-17

缺乏经济支撑,俄军事实力到底退化到了什么程度?

2017年,俄军费在19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同比下降将近20%!作为曾经的世界两极之一,承接了大部分遗产的俄罗斯也曾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军事实力,无论是多用途的轻重型战机,还是火力强劲的重型巡洋舰或者航母,还有一击致命的弹道导弹和跨区域打击的洲际导弹,俄军的军事实力扮演着平衡世界军事格局的存在。

但近年来,由于能源价格下降,俄罗斯的经济又较为依赖出售资源,使得其经济发展滞后,因此,俄军的强大缺乏了经济实力的支撑,所有我们就时常能够看到,俄各军种都在跟政府争取拨款,俄军的造船厂老化,俄军的战机订单延期等现象,那么,俄的军事实力到底退化到什么程度呢?

缺乏经济支撑,俄军事实力到底退化到了什么程度?

在2018年的年底,俄总统普京发布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俄海军将从造船厂接收26艘新的海军军舰,但专家称,其中只有8艘是新军舰,其余的18艘都是经过翻新的军舰,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一修再修的俄军航母的“独苗”库兹涅佐夫号,甚至因为缺钱也缺乏技术,俄军唯一一艘航母也面临着退役的局面。

俄海军的新型潜艇,护卫舰等新型装备因为缺乏经费都面临着延期服役的局面,俄最新型的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延期了12年才最终服役,原本计划建造8艘,但最后却只建造了一艘。在过去的几年中,俄正在维修的军舰上曾发生三起火灾,俄军目前最大的目标是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军舰“能够下水”。

缺乏经济支撑,俄军事实力到底退化到了什么程度?

另一方面,俄军却在不断地出售自己的装备,其中以潜艇为代表,俄军向阿尔及利亚,越南等国家出售了十数艘潜艇,俄军还向越南以及印度出售了护卫舰以及巡逻舰。

再从陆军装备来看,俄军装备的2s7式自行榴弹炮从1975年便开始服役,因在设计时采用了坦克的底盘,外形看上去颇为怪异,并且其最快时速也不过50公里,不仅如此,作为俄军口径最大的火炮,由于其炮管设计的弊端,其后勤维护较为困难,致使其使用寿命较低。

除了导弹等核武器以外,俄军的武器装备较世界上的主要军事国家已出现较为明显地落后,从其向法购入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便可见一斑,由此让我们明白,经济的发展是发展军事实力的保障,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基础。

感谢您的点赞与评论,期待您的关注,致力科普,更多好文在路上!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