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研制陶瓷防弹衣 防护性能堪比钢制装甲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9-0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新闻处9月3日发布消息表示,该集团下属技术动力控股公司顺利完成陶瓷装甲板的冲击试验,这种陶瓷装甲板将是俄罗斯未来的复合装甲的一部分。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表示:“技术动力控股公司顺利完成了陶瓷装甲的冲击试验,作为复合装甲的一部分,其可以为人员提供保护,也可以配装陆海空三军装备。这种由氧化铝陶瓷制造的装甲板展现了高强度防护性能,堪比钢制装甲,但尺寸更小,重量更轻。该产品计划近期开始量产。”

  据俄国家技术集团介绍,氧化铝陶瓷是一种超强材料,硬度超过钢,子弹命中后弹芯在装甲表面变形,被第二防护层轻松拦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