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成功 中俄美后第四

来源:环球网资讯 日期:2020-09-08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今天(7日)成功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的阿卜杜尔·卡拉姆测试场进行了“高超声速试验验证飞行器”(HSTVD)飞行测试,这标志着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开发并成功测试高超声速技术的国家,并将为印度开发6倍音速导弹铺平道路。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文章称,HSTVD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本次测试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03分进行,使用了烈火(Agni)导弹助推器,测试持续了五分钟。知情人士说,这项测试意味着DRDO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发出配备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能够以每秒超过两公里的速度飞行。

  此次测试由DRDO负责人萨蒂什·雷迪及其领导高超音速导弹开发团队牵头。DRDO称,这次测试对HSTDV的所有参数都进行了展示,包括燃烧(电视剧)室压力、进气口和飞控指导系统。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报道称,上午11时03分,烈火导弹将HSTVD推升至30公里的高度后与HSTVD分离。随后,HSTVD的进气口打开,让超燃冲压发动机成功点火,发动机运作持续了20秒钟以上,HSTVD的速度达到了6马赫。一名高级官员称:“HSTVD在所有预定参数上均表现出色,包括承受超过2500摄氏度的燃烧温度,以及空气动力性能方面的能力。”

  HSTVD飞行测试成功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立即向DRDO表示祝贺,并赞扬他们为本土制造超燃冲压发动机所做的努力。他说,这对于实现“自力更生”、“印度制造”的构想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辛格还表示,有了这项成功,研究可以进入下一阶段,所有关键技术现在都已经掌握。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据悉,HSTDV是一款用于高超音速飞行器研究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演示验证机,除了可用于未来的远程巡航导弹之外,该技术还具有多种民用用途。印度政府官员称,HSTDV验证的技术也可以用于低成本发射卫星。

  文章称,HSTDV安装在固体火箭发动机上,先被发射到所需的高度,在达到一定的马赫数时,HSTDV就会与运载火箭分离。随后,超燃冲压发动机将自动点火,推动HSTDV加速。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HSTDV项目获得了多家外国企业的支持,包括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俄罗斯中央空气流动力学研究院和中央航空发动机制造研究院。在2019年6月12日,DRDO在印度奥迪沙邦沿海进行了HSTDV的首次试射,不过外媒披露称,这次试射最终以失败告终,助推器意外失控(电视剧),未能将HSTDV送至预定高度。

  美苏想掌握的钱学森弹道多牛?助力中国造出全球首款高超音速导弹

  如何对航母进行反击是每一个国家都头疼的事情。目前来说,高超音速武器是反击航母的最强武器, 因为航空母舰也有其弱点。它俨然是一个庞然大物, 行动慢 , 装载着大量的燃料和弹药, 宛如一个巨大的燃料库和火药库。

  而高超音速武器航程远、速度快、结构简单、性能超卓,能够快速打击远程目标,就连美国弹道导弹的防御系统都无法进行拦截。被军事专家称为继螺旋桨、喷气推进器之后航空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性成果。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不过,到目前为止,高超音速武器除了中国已经列装部队之外,全球都还没有完成研发状态,就连美国也是如此,2020年9月3日,美国表示已完成对两种高超音速武器改进型的载机试飞,这两种武器改进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自由试飞。

  中国是全球首个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可以有效对第一岛链的任何目标进行快速打击。而中国能够研发成功高超音速导弹,则多亏了钱学森提出的钱学森弹道。

  利用钱学森弹道,祝学军研制的高超音速武器最BUG的一点就是,可以中途多次变轨,如果目标移动,它可以在中途实时变换轨道,重新锁定目标,让敌人逃无可逃

  中国高超音速导弹末端速度最快可以达到20马赫,也就是每秒6806米每秒,第一岛链最远只有1800千米,只需要4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这样恐怖的速度任何防空都没有反应的时间。这标志着中国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迅速摧毁任何西太平洋内任何的军事目标。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