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仗?普京屯兵边界 拜登致电乌克兰总统表支持

来源:法广 日期:2021-04-03

  乌克兰本周稍早指控俄罗斯在两国边境地区集结兵力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昨天致电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申明“坚定支持”乌克兰。当天俄罗斯才警告西方国家不要派兵支援乌克兰。俄罗斯克里姆林冠指:“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从来没有。”

  就俄罗斯军力集结边境,拜登周五致电乌克兰总统,申明坚定支持乌克兰。据中央社报道称,这是拜登自今年一月上任后,首度与泽伦斯基通话。俄罗斯当天稍早才警告西方国家不要派兵支援乌克兰。

  拜登上月认同形容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为“刽子手”的说法,激怒了莫斯科当局,两国关系已触底。

  据白宫透过声明表示,拜登“申明美国在乌克兰面对俄罗斯持续侵犯下,对于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支持”。

  泽伦斯基本周指控俄国在乌克兰边境大量集结部队,他在总统办公室释出的影片中说,拜登向他保证,乌克兰绝不会在俄国进犯下孤立无援。

  法新社说,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停火协议,因为近几周再度爆发的前线争端而形同无物。乌克兰政府军正在东部地区与俄国撑腰的分离主义分子交战,各界担心当地情势恶化,冲突一触即发。

  克里姆林宫(Kremlin)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五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派遣军队,俄罗斯也必须有所回应。他说:“毫无疑问,这种事态将导致俄罗斯国界邻近地区的紧张情势进一步加剧。当然,俄罗斯方面为了确保自身安全,将采取额外措施。”培斯科夫不愿说明俄方会采取哪些措施,仅坚称俄罗斯没有采取行动威胁乌克兰。他说:“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从来没有。”

  中央社引据俄罗斯周五宣布述,武装部队将在俄罗斯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举行军事演习,针对攻击型无人机进行防御演练俄罗斯国防军指出,超过50个营级战斗部队将参与这波演习,人数约1万5000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