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军压境 乌克兰总统亲临火线打气

来源:法广 日期:2021-04-09

  乌克兰东部政府军与分裂武装冲突严重,被视为背地支持乌东叛军的俄罗斯大军压境。美国白宫表示,自2014年以来,在俄乌边境,从未出现过如此众多的俄国军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亲赴前线打气。

  白宫发言人周四表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以及在克里米亚大规模集结兵力,美国对此严重关切,美方直言俄罗斯军人在乌东地区发动攻击导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要求克里姆林宫减少在乌克兰边境的兵力。普京则向默克尔强调目前局势乃基辅当局挑衅所致。克里姆林宫随后公开发出的声明中把自己增兵导致局势紧张称之为“俄德双方对乌克兰东部局势紧张均表示关切。”

  俄罗斯方面对默克尔的呼吁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乌克兰与西方国家一致指责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分裂分子对敌意突然升高应负直接责任。

  形势严峻,星期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身着迷彩服军装,佩戴防弹服,戴着防范病毒的口罩,视察在乌东前线卢甘斯克地区战壕待命的官兵。

  泽连斯基对官兵表示,顿巴斯情势正在变坏,敌方精英射手在我军背后开枪,乌克兰军队毫不犹豫予以反击。身处前线的泽连斯基还表示,“出现在这里对我是最高荣誉”,他向士兵颁发立功勋章,并赞扬他们不惜牺牲保护乌克兰边境的英雄主义。

  基辅和西方近来指责莫斯科在俄乌边境以及在被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大量部署军队,连日来,当地几乎每天都有乌克兰政府军与分裂武装爆发冲突,死亡不断。

  泽连斯基视察前线当日就有一名乌克兰士兵死于枪伤,泽连斯基说,今年以来,乌克兰死于分裂武装枪口下的军人已增加到26人。去年,乌克兰在前线有50名军人丧生。

  作为欧盟轮流主席的默克尔希望说服普京撤兵,德国与法国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属于乌东和平进程四方。但是,普京辩称俄罗斯增兵“很正常,不具威胁”。相反,他指责基辅当局在背后主使导致局势严重化的挑衅行动。

  莫斯科似乎在为自己的大规模介入铺路,参与和平谈判的俄罗斯代表科萨科警告说,如果乌克兰针对乌东分裂武装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俄罗斯军队将以保护当地百姓生命安全的名义介入。几年来,莫斯科已向当地一些居民发放了俄罗斯护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北约加紧审批该国加入,从而避免遭受俄罗斯侵略,但科萨科警告称,乌克兰进入北约“将是该国崩溃的开始”。俄罗斯长久以来一直把乌克兰加入北约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过,这位代表称,基辅、莫斯科、柏林及巴黎四方代表将于4月19日开始谈判。

  美国五角大楼上周宣布,美国驻欧军队在最近发生俄军侵犯乌东地区事件后已提升警戒级别,美国总统拜登向泽连斯基表示美国“坚定不移”支持乌克兰。

  顿巴斯战争始于2014年四月,那年早些时候,乌克兰爆发了亲西方革命,但不久之后,俄罗斯吞并了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并在暗中支持乌东地区叛乱。

  乌东叛乱已造成13000人死亡,150万人背井离乡。2015年年初在四方达成『明斯克和平协议』之后,战争明显缓解,但政治和解进程没有任何进展。

  尽管莫斯科不断否认,对西方和乌克兰而言,俄罗斯从军事上和财政上对乌东分裂武装大力支持非常明显,因此,说莫斯科是乌东局势动荡的黑手并不过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