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警告:俄罗斯或找借口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

来源:VOA 日期:2021-04-19

  华盛顿 —

  乌克兰国防部长塔兰星期六表示,由于俄罗斯导致有争议的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恶化,乌克兰可能受到由此引发的挑衅侵略。塔兰说,俄罗斯指责东部讲俄语居民的权利受到侵害,可能作为再次对乌克兰侵略的“理由”。

  据路透社报道,塔兰在一个声明中表示,应当注意到,只有在克里姆林宫最高层做出相应政治决定后,俄罗斯对乌克兰武装侵略的威胁才有可能加剧。

  基辅对俄罗斯部队在俄乌边境附近集结,以及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部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武装在接触线一带暴力升级发出警示。

  而俄罗斯部队的部署行动也引发人们对莫斯科准备派兵进入乌克兰的忧虑。克里姆林宫否认俄军是一个威胁,但是称只要认为合适就会留在那里。

  普京的亲信、资深克里姆林宫官员科扎克上周声称,视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的程度,俄罗斯可能被迫要保卫那里的讲俄语居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与法国和德国外长呼吁俄罗斯停止部队集结,并重申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对峙中支持基辅。

  另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五发表声明表示,担心乌克兰东部再次爆发全面战事,俄罗斯可能采取措施保护那里的俄罗斯平民。

  这个声明反映了克里姆林宫阻止乌克兰试图重新控制乌东地区由分离武装控制区域的决心。乌克兰军方否认俄罗斯有关乌军准备攻击分离武装的说法。

  乌克兰部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武装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便一直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发生战斗,已有1万4千多人死于冲突。有关谈判旨在取得政治解决的努力一直搁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