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方日趋紧张 俄罗斯举行阅兵仪式大秀军力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1-05-09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预计将主持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爱国阅兵仪式。由于俄罗斯今年与西方国家关系趋紧,这场大秀军力的阅兵仪式备受瞩目。

  路透社报道,这场在莫斯科红场(Red Square)举行、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76周年的大阅兵,预计将有逾1万2000名官兵参与,展示超过190件军事硬体设备,包括洲际弹道飞弹发射器,若天气情况许可,还会有近80架军机从上空飞越。

  从1999年迄今不是以总统身分就是以总理职务掌权的普京(Vladimir Putin),向来会邀苏联二战退伍老兵一起在阅兵台上观礼。今年的阅兵大典预计于格林威治时间上午7时展开。

  俄罗斯即将于9月举行国会大选,目前莫斯科当局正因俄乌关系、异议人士纳瓦尼(Alexei Navalny)囚禁命运等议题,而与西方各国陷入僵局。

  俄罗斯近几个月来除与美国你来我往互相驱逐外交人员,也与欧洲联盟各国卷入类似的外交争端。

  俄罗斯不久前更在乌克兰边境及2014年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部署重兵;亲俄的乌东分离主义者和乌国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情势也升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