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国歼20 印度或购俄罗斯最新五代战机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1-08-01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俄罗斯上周公开由苏恺集团研发的最新五代匿踪战机“将军”。(彭博)

  俄罗斯上周公开由苏恺集团研发的最新五代匿踪战机“将军”(Checkmate),造价仅2500万至3000万美元,远远低于美国F-35战机,中国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认为,印度应是主要潜在买家,用以对抗中国部署于中印边境的歼20战机。

  《南华早报》引述宋忠平说法指出,俄罗斯五代匿踪战机“将军”最有可能的潜在买家为印度,因为印度渴求第五代战机以对抗中国部署于中印边境的歼20战机,但却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购买F-35的部分尚无进展;另一因素则是中国正在研发第五代战机FC-31“鹘鹰”,该机种规格号称比拟F-35。

  苏恺集团研发的最新五代匿踪战机“将军”上周在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MAKC-2021)上亮相,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表示,这款战机的单位造价为2500万至3000万美元。

  俄罗斯副总理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当时便称,这架飞机其实是为了国际客户打造,但细节并未透露,他强调新战机可望推销至非洲、越南与印度市场,预估可外销300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