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司令部司令:中俄对美国及盟国构成战略挑战

来源:VOA 日期:2021-08-14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8月12日在参加活动时表示,美国现在正在未知的水域中航行,在来自中国和俄罗斯迅速增长的威胁下,美国主张的战略威慑力有可能失效。

      理查德当天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举行的空间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描述了这些威胁,并通过在所有领域的“一体化威慑”提供了解决方案,包括常规领域和核领域,并与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

      理查德说,“我们正在见证中国的战略突围。其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爆炸性增长和现代化只能被我描述为令人惊叹。坦率地说,‘叹为观止’这个词可能还不够”。理查德说,中国正在迅速提高其战略核能力和容量。中国正在增长和加强其导弹部队,包括多种独立的可瞄准再入飞行器。这些导弹包括中程弹道导弹、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和潜艇发射的核弹道导弹。

      理查德说,北京也在追求先进的武器,如高超音速武器。“由于这些挑战,我们目前的地面和天基传感器架构可能不足以探测和跟踪这些高超音速导弹,”他说。理查德称,在2019年,中国测试的弹道导弹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理查德补充说,北京还在发展现代核指挥和控制能力,并正在使其常规部队现代化,包括舰艇、潜艇和飞机。“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他们拥有世界上第三大空军,”他说。

      理查德亦指,俄罗斯继续使用一系列“低于冲突门槛”的能力,如网络和国家支持的对国家的胁迫,寻求巩固大国地位。他说,俄罗斯正在追求其常规和战略部队的现代化。核武器仍然是俄罗斯战略的一个基本方面,俄方已经对其80%以上的战略核力量进行了再投资,包括扩大弹头运载能力。他说,与中国一样,俄罗斯正在大力投资开发高超音速武器和各种其他导弹。

      理查德指出,核现代化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个优先威慑事项。他说,这种现代化不仅包括核三合一,它还包括投资于防止网络攻击的核指挥和控制系统。理查德说,“国防部的每一项作战计划,以及我们拥有的每一项其他能力,都建立在战略威慑力将得到维持的假设之上。如果战略威慑,特别是核威慑不成立,我们的其他计划和我们拥有的其他能力都不会按设计的那样运作。”

      理查德在发言中还提到加强常规部队、导弹防御和建立联合域指挥和控制系统。他认为,开发和应用高超音速技术和高能激光武器也非常重要。他说,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国家安全威胁,国防部需要利用美国伟大的知识界,就像其以前在兰德公司所做的那样。在他看来,拜登政府正在进行的《美国国防战略》、《核态势评估》和《导弹防御评估》审核是应对威胁的理想手段,为决策者提供信息,并告知国防部的前进道路。

      理查说德说,美国工业界也需要通过及时和以合理的成本提供所需的技术和系统来加强国家的防御。他亦指,美国与盟国和合作伙伴的互操作性以及严格的联合作战游戏和演习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