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两军参谋总长在赫尔辛基会谈六小时

来源:VOA 日期:2021-09-23

  美国和俄罗斯两国最高军事将领星期三(9月22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六个小时的会谈,这是2019年以来的首次会面。目前,在美军撤走、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后,美俄两国都在适应新的形势。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和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上将一般不透露他们的会谈详情,双方在会谈后发表的声明也言之甚少。

  美国军方的声明包含了会谈时间长度的细节,但没有说明讨论议程。美军的声明说,会谈的目的是“减少风险并在运作层级化解冲突”。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会谈的目的是讨论风险减缓。

  美国和俄罗斯在包括叙利亚等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有彼此竞争的军事利益。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都有军队,彼此的运作区域很接近。华盛顿与莫斯科在阿富汗如何展开接下来的步骤,仍有待观望。

  美国军方正受到美国国会的压力,要他们强化反恐战略,以应对美军撤出、塔利班接管之后来自阿富汗的风险。

  拜登总统的行政当局表示,将依靠“超越地平线”式的行动,在“基地”或“伊斯兰国”等组织威胁美国时,对其展开远程袭击。

  然而,在当地无驻军的情况下,华盛顿有多大的能力来发现和阻止恐怖袭击阴谋,目前还不清楚。在20年的战争之后,美军官员对塔利班的看法并不乐观并提到了塔利班与“基地”的关联。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表示,莫斯科需要与塔利班政府共事,而且世界各大国应当考虑解冻阿富汗的资产。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