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在潜艇上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来源:法广 日期:2021-10-04

  俄罗斯周一宣布,已经在一艘潜艇上成功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莫斯科认为这种导弹是无敌的新型武器,这令华盛顿感到担忧。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俄罗斯舰队首次从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上试射了高超音速的“锆石”导弹";并补充说 "试射是成功的"。

  据Telegram即时通信上发表的声明,试射导弹按计划击中了俄罗斯北部巴伦支海上的一个练习目标。

  海军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夜间,导弹在一道闪光中腾空射出。

  “锆石”导弹的首次正式试射是在2020年10月进行的,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之为 "大事件"。此后还对导弹进行了其他测试,特别是在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 "号护卫舰上进行的试射。

  这些试射让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感到担忧。

  法新社指出,普京和拜登两位总统在6月会晤后,莫斯科和华盛顿悄悄恢复了关于 "战略稳定 "的谈判,而就在此时,莫斯科进行了这次试射。

  控制军备一直是谈判的主要焦点议题之一,俄美谈判的目的是缓解严重受损的双边关系,遏制新的军备竞赛。

  在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俄罗斯近年来多次宣布推出被普京称为 "无敌 "的新武器。

  锆石导弹就是其中之一。它的最大射程约为1,000公里,将用于俄罗斯舰队的水面舰艇和潜艇。

  其他一些武器,如空军的高超音速“匕首”(Kinjal)导弹和核动力的Bourevestnik导弹正在开发中。

  第一代高超音速导弹"先锋"的速度能够达到27马赫,并能改变航线和高度,这种导弹 已经在2019年12月开始正式服役,投入使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