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印准备在边境开战 能源危机或促进和谈

来源:多维 日期:2021-10-14

  中印新一轮谈判以失败告终,两军在边境地区的对峙可能会进一步升温。俄媒称,能源危机促使北京和德里和平解决争端。

  俄罗斯《独立报》10月13日在题为《中印准备在喜马拉雅山开战》的报道中称,美国观察家认为,该地区是继台湾之后中国可能发生冲突的第二个地区。鉴于北京所拥有压倒性优势,德里试图依靠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其中除印度外,还包括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报道称,16个月前,中印士兵在控制线沿线的加尔文河谷展开肉搏战,而现在紧张局势再次加剧。据未经证实的报道,双方士兵都被拘留。此外,双方都强化了立场,导致谈判陷入僵局。

  《印度快报》称,在去年发生战斗的山谷旁边,有一条战略高速公路连接着中国的新疆和西藏,中国不想从山谷撤出他们的部队。

  印度防务专家舒克拉(Ajai Shukla)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称,印度曾对QUAD的组建寄予厚望,但在华盛顿打造出AUCUS联盟后,印方清楚地知道,没有什么可以指望美国和美国的支持的。

  报道称,战争对中国和印度毫无益处,尤其是这两个大国现在都面临煤炭和能源短缺的危机。随着全球经济的开放,能源需求正在上升。因此,亚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都面临着问题。

  报道称,在中国,能源短缺与一系列因素有关,从新冠疫情大流行后的基建计划到政府减少碳排放的努力。而印度则同样陷入煤炭短缺,首都新德里与邻近省份都将在冬季将面临能源危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