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防长称需对俄进行核威慑 俄防长:你应清楚结局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期:2021-10-24

  俄罗斯卫星社10月2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回应了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关于需要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进行威慑的言论。

  他表示,柏林应该记得向俄罗斯边境部署军队最终是怎样的结局。绍伊古说:“在呼吁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威慑的背景下,北约一直在俄罗斯边境部署军队。类似的情况最终对于德国和欧洲是怎样的结局,德国国防部长应该十分清楚。”

  他强调,“只有在不侵犯俄罗斯利益的情况下,欧洲才有可能保证安全” 。

  绍伊古补充道:“但今天的北约显然没有准备好就这个问题进行平等对话。此外,北约在阿富汗的‘遏制’计划最终以灾难告终,而现在全世界都在处理这个问题。”

  

  谢尔盖·绍伊古。(图自俄媒)

  “今日俄罗斯”此前消息称,当地时间21日,北约各国防长签署一项名为“欧洲-大西洋地区威慑和防御概念”的计划,该计划包含了使用核武器、网络攻击等非常规战争的内容。

  10月21日,克兰普-卡伦鲍尔在回应路透社关于“北约正考虑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进行区域威慑,方案中可能包括航空核武器”的报道时承认,这的确是“北约的威慑方式”。她声称“我们必须向俄罗斯明确我们准备将其用作终极手段,这也是威慑的一部分”。

  

  克兰普-卡伦鲍尔。(图自德媒)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2日抨击了这一战略,称这表明与北约跌到谷底的关系扭转无望。“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对话。”佩斯科夫说,“北约采纳这样的概念再次证实了这一点……这个联盟(北约)不是为了和平而建立的,而是为了对抗而设想、设计和创建的。”

  近期以来,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正进一步恶化。10月7日,北约宣布驱逐8名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团成员,并称这些人为“未申报的俄情报官员”。而俄罗斯方面随后则宣布暂停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团工作,同时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也将从11月1日或稍后暂停工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