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度交付首批S-400 印媒:将部署西线针对中巴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日期:2021-11-15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11月14日,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向印度交付首批S-400防空系统。

  

  S-400防空系统阵地。图源:俄媒截图

  正在参加迪拜航展的米赫耶夫称,向印度交付首批S-400防空系统的工作已经开始,印度将在年底前获得第一个团的S-400防空系统装备。

  此前的7月20日,米赫耶夫曾表示,向印度交付的首批S-400防空系统正处于生产的最后阶段。

  据《今日印度》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第一批S-400系统的部分设备已经开始抵达印度,它们将被部署在印度西部前线,以应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空域的威胁”。

  消息人士还透露,S-400的相关部件将通过空中和海上路线运抵印度,并将被迅速部署到指定地点。在第一个团的交付在今年年底完成并展开部署后,印度空军将开始将主力集中在东部前线,还将调拨出一部分资源用于在国内培训S-400的相关人员。

  

  S-400防空系统发射瞬间。图源:俄媒截图

  《印度时报》则表示,印度官方消息人士证实了俄罗斯开始向印度交付S-400防空系统,以便在今年按计划部署,并称这将大大提供印度的防空能力。

  据报道,2018年10月,俄罗斯与印度签署了总价54.3亿美元,向后者供应5个团的S-400防空系统的合同。预计第一个团的S-400设备在2021年年底前交付,2024年底前完成全部合同。印度当时声称,购买这些装备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方面的威胁”。

  2019年2月14日,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称,俄罗斯已经收到印度方面的预付款。几天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负责人丹尼斯·曼图罗夫宣布,为印度生产S-400的工作已经开始。

  

  S-400防空系统阵地资料图。图源:俄媒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准备采购俄罗斯S-400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就开始对印度发出威胁,声称此举可能违反美国《以制裁法反击美国敌人法》(CAATSA),进而招致美方制裁,这是由特朗普于2017年签署的旨在阻止各国购买俄罗斯军事装备的美国法律。针对美方的威胁,印度外交部曾表示,它与美国和俄罗斯都有战略伙伴关系。印度外交部发言人今年1月还曾表示,“印度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这也适用于我们以国家安全利益为指导的国防采购和供应。”

  而美方则告知印度,它不太可能获得 CAATSA 的豁免。去年,美国以 违反CAATSA 为由对其北约盟友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 S-400 导弹的行为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包括从F-35项目中剔除土耳其。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3名参议员10月份表示,他们已经提出法案,豁免印度因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可能面临的美方制裁,其理由是“与盟友合作对抗中国非常重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