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降温?外媒称俄1万多名士兵从乌克兰边境撤回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2-01-01

  此前一度紧张的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局势似乎出现降温势头。

  据路透社12月25日援引俄罗斯军方消息称,超过一万名俄罗斯士兵结束了在俄乌边境附近为期一个月的演习,目前已经返回其在俄罗斯境内的军事基地。

  此前俄军在乌克兰附近的几个地区举行演习,其中还包括克里米亚地区。路透社报道中称,俄军演习一度加剧了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担忧,认为这是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的计划和前奏”。

  对此俄罗斯方面此前予以否认,俄军方此前回应表示,俄罗斯有权利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在其领土上部署军队。

  路透社援引一份美国情报文件表示,近一段时间部署在俄乌边境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人数估计在6万到9万人不等,也有评估这一数字高达17万5千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年终新闻记者会上谈及俄乌关系时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回应人民对和平的需求,他上台后非但没有满足这些要求,反而像他的前任一样,受到激进分子的支配。不过普京同时也表示,俄罗斯仍准备与那些希望以良好方式与俄罗斯建立关系的力量合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