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云密佈 美军E-8C作战管制机现身乌克兰上空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2-01-01

  俄罗斯近来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重兵,双方局势相当紧张,不过美军E-8C作战管制机在这样的情况下首次飞越乌克兰上空,似乎具有牵制的意思。

  据《Defence Blog》报导,乌克兰当地记者沃洛布尤夫(Vladimir Vorobyov),27日在脸书PO出了美军E-8C出现在乌克兰东部空域的照片,有网友猜测可能是来侦查潜在的攻击目标。

  据了解,E-8C是由波音707-300商用客机大幅度改装而成,配有执行作战任务所需的雷达、通讯、操作系统,最明显的特徵是机身下侧长达8公尺的雷达罩,依照需求可以将侦测范围转移到不同方向,能够探测到250公里远的目标。

  E-8C藉由雷达和电脑计算系统可以收集地面部队的详细资讯,并近乎同时传送到各军种的作战指挥中心,可以说它的主要任务就是向战区的地面和空中指挥官提供地面情报,进而协助摧毁敌军有价值的目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