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步枪集团打造巡飞弹 俄媒:三军近期大规模接装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01-02

  

  俄罗斯KUB-BLA巡飞弹,传俄国三军部队近期将大规模接装。   图:翻摄陆网/头条环绕视野

  中国军媒《中国国防报》今天(21日)引述俄罗斯《消息报》讯息,指出俄国三军部队近期将大规模接装11月才通过海上测试的「KUB-BLA巡飞弹」,成为俄军首款装备部队的巡飞弹系统。

  所谓「巡飞弹」又被称为「自杀无人机」,是一种可在目标区域上空进行巡弋飞行、执行作战命令的精确弹药,也是无人机技术和弹药技术有机结合的产物,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目标指示、精确打击、毁伤评估、通信中继、电子对抗、空中警戒和特殊负载投送等作战任务。

  而俄军即将配备的「KUB-BLA」虽然近期才通过海上测试,但实际上早在2015年的叙利亚战场上投入实战。根据公开资料显示,「KUB-BLA」为三角翼布局,翼展1.2公尺,约一般茶几大小;头部可携带3公斤炸药,尾部搭载活塞式发动机,驱动二叶低噪螺旋桨推进,最大平飞时速130公里,最大航程64公里;滞空时间30分钟,发射后在目标区域盘旋飞行,一旦发现目标即可发起攻击,主要可用于打击地面移动目标和水面舰艇。

  《中国国防报》称「KUB-BLA巡飞弹」具备隐蔽性强、打击精度高、作战灵活等优势,采「弹射」起飞方式,仅需2名士兵即可完成「放飞」操作,集侦察、打击、评估于一体,通过弹载双向数据链,可与作战平台建立数据交换网络,对预定区域进行态势评估;多枚KUB-BLA发射后,可对目标发起「蜂群」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报导中强调「KUB-BLA巡飞弹」係由俄罗斯卡拉希尼柯夫集团研发制造,而卡拉希尼柯夫正是俄制AK系列步枪的创始设计工程师。认为巡飞弹造价低廉,将使精确导引弹药正走向如AK步枪的「大众化」,更多国家有机会获得这种低成本高精度武器,改变未来战争面貌。

  

  俄罗斯KUB-BLA巡飞弹,采「弹射」起飞方式,仅需2名士兵即可完成「放飞」操作。   图:翻摄陆网/头条环绕视野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