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花重金研制轨道炮对付中俄 美国:你不行

来源:环球网资讯 日期:2022-01-26

  之前日本媒体曾披露,防卫省计划花费重金研制电磁轨道炮,以拦截中国和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

  没想到的是,这次跳出来说“不行”的是美国。

  美国《星条旗报》24日称,日本媒体称,防卫省计划拨款5600万美元用于研究电磁轨道炮项目。目前日本建造的轨道炮原型能以约6马赫的速度发射高速炮弹。日本方面表示,发射轨道炮的成本远低于导弹,射程也比日本自卫队现役导弹的拦截距离更远,未来将用它来拦截中俄的高超音速导弹。

  日本官员还表示,“轨道炮可以以高超音速飞行,以对抗高超音速导弹;我们希望它将成为有效的防空技术”尽管电磁轨道炮发射的炮弹不能像导弹那样被引导,但这种武器可以快速连续发射。该官员说,轨道炮的优势还在于发射的弹丸成本低、体积小且难以探测。

  据报道,日本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研究电磁轨道炮,并持续提高了炮弹的发射速度,开发了能传导所需强电流的材料。在2022财年,日本研究人员将开发稳定炮弹飞行和自动射击的技术。日本官员说,电磁轨道炮研究计划持续到2028年。

  然而报道称,美国导弹防御倡导联盟主席里基·埃里森表示,功耗、机动性和冷却问题是开发这种未来武器的主要挑战。“即使我们(美国)也没有完全开发并证明它可以实战部署”。美国海军已经在去年夏天放弃电磁轨道炮项目,之前已经为此花费了10年时间和5亿美元。

  此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程教授布雷登·艾伦比也表示,轨道炮技术远不如导弹成熟,美国国防承包商都对导弹的性能感到满意。“在某些时候,轨道炮可能会用比导弹更少的钱,提供更有效的火力,但那一天还远没有到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