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公司鼓励俄军驾机叛逃: 战斗机奖100万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评论 日期:2022-03-13

  据乌克兰“国家”(Strana)网站、24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俄乌冲突继续之际,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发布了一段视频,喊话鼓励俄罗斯飞行员“叛逃”,并承诺如果他们驾驶战斗机或直升机投奔乌克兰,就会获得巨额现金奖励。

  

  乌克兰“国家”网站报道截图

  据大陆官媒《环球时报评论》报道,按照乌国防工业集团的说法,俄罗斯飞行员驾驶一架俄空天军具备作战能力的战斗机前往乌克兰,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而驾驶一架直升机则可获得50万美元的奖励。该集团还补充说,要想获得这些现金奖励,俄飞行员必须带着装备向乌克兰当局“投降”,乌当局会保证他们的个人安全,而且不会透露他们的身份信息。

  

  视频截图

  乌克兰媒体称,乌国防工业集团在3月10日发布了这段视频,视频中所使用的是俄语,而且还公布了该集团的电话号码。此外,视频最后还喊话俄罗斯飞行员,“你和你的家人将能够变成富人,离开俄罗斯联邦,不要再执行那些应受指责的命令。你可以变得自由和富有。”

  

  视频截图

  3月1日,罗马尼亚国防部发布声明称,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属于乌克兰空军的一架苏-27战斗机已于当天遵照罗马尼亚法律和国际法离开罗马尼亚领空。

  声明称,乌克兰空军的这架苏-27战斗机是在没有携带任何弹药的情况下,在罗马尼亚空军的两架米格-21战斗机伴飞下抵达两国边界,随后伴飞工作由乌克兰空军战机接管。

  罗马尼亚国防部此前表示,2月24日,这架乌克兰苏-27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飞入罗马尼亚领空,罗马尼亚随即派出两架F-16战机将其迫降至巴克乌的第95空军基地。降落后,飞行员和罗马尼亚当局取得联系并补齐了相关法律手续。而这架战机前往罗马尼亚的原因尚不得而知。有人猜测是飞行员畏战脱逃,也有消息称是战机通讯系统出现故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