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考虑向乌克兰换囚 以亚速战俘交换亲俄富商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05-23

  

  俄罗斯考虑用马立波亚速钢铁厂(Azovstal)俘虏的投降乌军交换普丁的亲密盟友、乌克兰富商梅维楚克(Viktor Medvedchuk)   图:撷自推特

  当地时间 21 日,俄罗斯谈判人员表示,将考虑以马立波亚速钢铁厂投降的战俘向乌克兰换囚,与亲俄国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的乌克兰商人梅维楚克(Viktor Medvedchuk)交换。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报导,俄罗斯高阶谈判代表斯鲁茨基(Leonid Slutsky)透露,对于当局考虑用被俘虏的亚速军团分子,换取释放普丁的亲密盟友,表示:「我们会研究这个可能性。」

  67 岁的梅维楚克是乌克兰富商,也是乌克兰国会议员、最大反对党领袖,与普丁关系密切交好。自俄罗斯 2 月入侵乌克兰后,梅维楚克被软禁后脱逃,4 月中旬又被抓捕回来。

  俄罗斯国防部早在前一日(20 日)晚间宣佈,亚速钢铁厂和马立波市(Mariupol)已完全获得解放,最后一批坚守钢铁厂的乌军已投降。

  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21日指出,马立波亚速钢铁厂投降的战俘当中,有78名女性,还有一些外国人。她也表示,在乌军撤离被俘之前,炸毁了一批弹药,结果造成6名乌军死亡,另外4人受伤。

  对于亚速钢铁厂的行动,普希林认为,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守军应该受审,採取法律行动无可避免,正义必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