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错让普京痛失乌克兰 专家:拜登也走上同路

来源:东森新闻 日期:2022-05-24

  美国智库专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未能迅速攻下乌克兰,原因除了战略规划失败外,还包括高估俄军自身的战力和训练程度等,警告美国领袖“照照镜子”,看看规模大幅缩减、装备老旧的美军是否正走上俄罗斯老路,并强调“缺乏武力作为后盾的外交终将失败”。

  智库“密契尔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of Aerospace Studies)所长、退役美国空军中将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投书《国防新闻》(Defense News)表示,普京先前在军事组织改革中做出的决定,导致俄军兵力结构和战备状态不足以在乌克兰迅速取胜,是其攻势受挫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指出,虽然美国领袖总是自夸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军队”,但与上一次获得明显大胜的1991年波斯湾战争相比,美军的关键组成要素仅剩下一半,且耗费数十年时间专注于反叛乱作战,在传统战争中取胜的能力已经减弱。

  且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023财年预算计划并未扭转国防能力下降的趋势,反而加速了此过程,要求进一步缩小美军规模,藉此取得研发先进科技的经费。德普图拉警告,当今世界发展得太快,无法在战争即将爆发时才开始准备,“F-35战机、B-21轰炸机、维吉尼亚级潜舰和训练有素的官兵不会一夜之间冒出来”。

  德普图拉表示,除非美国与盟友有能力同时击败于欧洲和亚洲发生的入侵,否则吓阻措施将会失效,如就算美军近年持续于东欧和西太平洋活动,却仍无法遏制俄罗斯与中国大陆的野心,强调“缺乏武力作为后盾的外交终将失败”,呼吁美国立即阻止整体战力下降的趋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