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俄军将再次进攻基辅 乌方回应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2-05-30

  俄罗斯上月初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转往乌东顿巴斯地区,没想到近日又有消息传俄军将再次进攻基辅,引发民众恐慌。对此,乌国国防部28日驳斥传言,强调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俄方打算再出兵基辅。

  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 报导,乌国国防部副部长马烈尔(Anna Maliar)周六表示,近期有传闻称俄军将再次进攻基辅,但国防部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相关消息,“我就这个问题与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司令和国防部情报总局负责人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取得联繫,截至今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国会再次对基辅发起进攻。”

  马烈尔说,乌国防部怀疑此传言为俄方散播,因为引起民众恐慌也是俄国的心战手法之一。不过马烈尔也强调,现时为战争状态,敌人要控制整个乌克兰,最简单且最快的方式就是佔领首都,因此俄军对乌国领土的威胁仍普遍存在。

  

  乌克兰副国防部长马烈尔驳斥有关俄军将再次进攻基辅的传言。(图翻摄自Anna Maliar推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